我院城市规划系在2018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上获得多项奖励

日期:2018-09-17

 

913日至15日,2018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在福州大学举行,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四百多位规划学科专家、学者、教师莅临盛会。本次大会由福州大学和福建工程学院承办,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新规划、新教育”,对于探索新时代背景下城乡规划教育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思维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系唐子来教授首先致开幕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教授做了开场主旨报告,多位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系老师出席了年会,黄怡、田宝江、赵蔚、陈晨等老师分别在分论坛上进行了教研论文宣讲。

本次年会进行了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课程作业的评优,以及城乡规划专业教师教学论文和教学创新实践作品的评奖。在“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报告评优”单元,杨辰、李晴、戴晓晖、赵蔚、杨帆、耿慧志、黄建中、朱玮等老师指导的学生作业分别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在“城市交通出行创新实践竞赛”单元,刘冰、汤宇卿、卓健等老师指导的学生作业分别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在“城市设计课程作业评优”单元,干靓、童明、肖扬等老师指导的学生作业分别获得一等奖1项和佳作奖1项。黄怡、田宝江、赵蔚、肖扬、陈晨、彭震伟、耿慧志、颜文涛、匡晓明等多位老师撰写的共6篇教研论文荣获“优秀教研论文奖”。城市社会学教程(含城乡社会综合调查研究)教学设计与创新获得2018教师教学创新实验评优佳作奖。 

 

(供稿:周新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