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济大学城市建设干部培训中心

同济大学城市建设干部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干部培训中心)成立于1982年,是面向全国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领域的领导干部、技术人员和专业教师进行培训和能力提升的专业教育机构,也是面向全球,服务发展中国家政府官员和技术人员的国际性培训机构,是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领域师资力量最强、培养人才最多、设备最先进、服务最完善的国际化的非盈利性培训机构。

干部培训中心依托于同济大学,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承办,拥有城乡规划学、建筑学、景观学三个国家一流学科,其中城乡规划学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位列A+最高评级。至2019年底,干部培训中心已为全国各地培养了两万余名城乡规划、建设与管理领域的市长、局长和各级领导干部,学员遍布全国三十个省的一百多座大、中、小城市。

干部培训中心是国内率先走向国际化的城建领域专业培训机构,培训中心积极走出国门,促进了中外城乡规划与建设管理和技术合作,初步搭建了与日本、韩国、美国、德国、法国、印度和印尼等国家的学术交流平台。国内城市领导干部通过培训中心,能够广泛了解国内外城乡规划理论和发展的最新动态、及时掌握城乡规划决策与建设管理的最新知识、不断积累城镇开发经营的相关经验、提高自身的决策和执政能力;国外政府官员和专家通过干部培训中心,能够了解中国城乡规划建设和发展的经验,找到与中国城市开展合作、交流并进行学术研究的多种机遇。

干部培训中心充分利用同济大学多学科的综合优势和雄厚的师资力量,聘请了多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德国工程科学院院士,以及业内资深教授、研究员和政府专家来中心授课。同时,培训中心积极发现业内才华出众的年轻学者、博士、社会实践者等业界精英讲授专业课程,组建了具有多学科、多平台、多领域联合优势的专业化师资队伍。

干部培训中心还广泛吸纳海归学者、城乡规划和建设领域的领衔专家及相关部门的官员、各大规划设计研究机构的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等业界专家授课,师资队伍更加适应信息化、年轻化、结合实践的现实需求。

干部培训中心还聘请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等国外知名城市规划院校和研究机构的资深专家学者进行教学和讲座,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城市的官员来中心交流和讲学,使得师资队伍能够不断适应全球理论和实践的新趋势。

网站链接:http://training-caup.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