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城乡规划学科发展――城市规划系校庆报告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8-05-19

 

2018516日,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规划系2018年校庆报告会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B楼钟庭报告厅隆重举行。作为同济大学111周年校庆、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66周年院庆重要学术活动之一,本次报告会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彭震伟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系主任杨贵庆教授、城市规划系副系主任耿慧志教授,城市规划系刘冰教授、钮心毅副教授、张立副教授、陈晨助理教授等八位发言人,分别就新时代城乡规划学科发展相关的重要议题做了精彩的演讲。

城市规划系主任杨贵庆教授致开幕辞,报告会的上半场由卓健教授主持。彭震伟教授带来了题为“空间规划体系构建与城乡规划”的演讲;杨贵庆教授讲述了以黄岩乡村振兴实践为基础的“新时代乡村振兴工作法”;耿慧志教授做了题为“提升生态韧性的乡村宜居理论思考与空间治理探索”的报告;刘冰教授的报告题目是“‘小’单车与‘大’公交”。

报告会下半场由耿慧志教授主持,首先,钮心毅副教授做了题为“职住空间关系视角下的上海城市空间结构演变(2011-2017)――中心城、市域、都市圈”的报告;张立教授演讲题目是“小城镇的空间意向初探――认知地图的研究视角”;陈晨老师报告题目为“地方产业发展的空间规划响应:云南鲜花产业的启示”的演讲;吴志强教授压轴登场,他的演讲题目是“新时代城乡规划学科发展”,对规划学科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深刻的前瞻性思考。

报告会最后,城市规划系资深教授陶松龄教授对本次报告会进行点评,肯定了演讲者们的付出,也提出了新的期待,学院党委书记彭震伟教授致闭幕词。本次城市规划系校庆报告会圆满结束。

 

(供稿:胡淑芬、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