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更新发展与社区规划国际研讨会(CPUR2018)在同济大学隆重开幕

日期:2018-05-17

 

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社区和区域规划学院(SCARP, UBC)联合发起的“城市更新发展与社区规划”国际研讨会于2018511日上午9时在我学院钟庭报告厅隆重开幕。

大会开幕式由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系系主任杨贵庆教授主持。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振宇教授在开幕致辞中展望未来城乡发展的变化,用5对关键词概括了我学科领域面临的新挑战。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社区和区域规划学院院长Penny Gurstein教授的开幕致辞回顾了两校长期友好密切的伙伴关系,缅怀了John Friedman教授对两校学术交流的热心推动,并展望了未来的合作前景。

在随后的主旨报告环节,来自美国圣弗兰西斯州立大学、受聘同济大学高峰计划学术顾问的Richard LeGates教授,对本次大会的主题做了全面的诠释;来自同济大学的赵民教授和来自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Tom Hutton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朝鲜半岛统一前景下的东北亚城市体系》、《全球城市空间再生产》的主旨报告。在杨贵庆教授的主持下,主旨演讲嘉宾和与会专家学者、规划师、研究生等就主题报告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

本次大会将持续2天,来自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奥地利维也纳工业大学、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加拿大莱斯布里奇大学的教授学者将就以下四个方面的主题展开交流:(1)竞争与公正相平衡的全球城市;(2)城市空间和社会融合;(3)公共领域的创新定义;(4)健康与幸福城市。

参加本次大会的除了来自我国各大学的学者和研究生,还有来自浙江黄岩区政府、上海华建集团规划建筑设计院、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广境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和上海同济规划设计研究院等从事一线规划管理和规划设计的专业人员。

本次大会得到《城市规划学刊》杂志社、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和住建部同济大学城市建设干部培训中心等单位的协助和支持。

 

(供稿:卓健;摄影:赵贵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