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赴东京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7-09-25

 

 

应东京大学都市工学专攻(都市计画学科)的邀请,我系系主任杨贵庆教授、副系主任卓健教授、张松教授和谢俊民副教授,于816-20日前往东京大学本乡校区进行学术交流和工作访问,并考察了日本东京都地区的城市更新及文创社区项目。

东京大学都市工学专攻是由都市环境学科与都市计画学科组成,学生训练更重视工程基础对于规划设计的实践。本次出访主要目的一方面在于推进两校的学生交流,特别是我系与东京大学都市工学专攻已建立的AMU研究生短期交流项目,在此项目框架内我系每年有2~3位硕士研究生前往东京大学学习6个月。另一方面,我系代表团访问了多位都市工学专攻教授研究室,并就建立两校在城乡规划领域的定期学术交流、开展上海与东京的比较研究,达成了初步意向。

访问期间,我系代表团顺访了与我系有教学实习合作的日建设计公司,并考察了涉谷副中心改造等东京近期的重大城市更新项目。

(谢俊民 供稿)

 

 

 

与都市工学西村教授(中间)交流会    拍摄于西村教授研究室(谢俊民)

 

 

 

AMU项目及学术交流会  (左二:浅见教授、 左三:横张教授、 右三:冈部教授 )

拍摄于东京大学都市工学专攻会议室



 

与都市工学专攻长��教授(中间)交流会  拍摄于东京大学都市工学专攻交流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