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城市交通与基础设施研讨会在我系顺利召开

日期:2016-12-28

 

2016年12月25日,第二届城市交通与基础设施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文远楼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规划系交通与基础设施与城市发展研究团队组织,邀请了国内外多位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我系参加会议的有潘海啸老师、戴慎志老师、陆锡明老师卓健老师、刘冰老师和汤宇卿老师等。

此次研讨会从25日上午9点开始,首先由潘海啸老师致开幕辞,之后便是各位专家引人入胜的汇报,其中讨论的课题既有来自对美国就业中心变化的思考,也有对上海基础设施发挥在那的介绍;既有对大数据时代上海城市交通规划管理实践的总结,也有对城市公交发展导向发展模式(TOD)的评价分析模型;既有对手机信令数据的可信度研究,也有对上海地面公交未来发展的展望;既有在金华进行的城市公交无缝衔接的实践介绍,还有对非机动车安全和发展趋势的探索;既有对宜居城市和就业可达性的分析,也有基于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城市策略研究。整个研讨会持续25日一个白天近9个小时,其间分为8个session,每个session之间诸位专家都就研究的内容进行了激烈而富有思想的讨论,都在为如何改善城市环境和市民生活品质而努力。

总结这次研讨会,国内外各位专家借25日这一天假期的机会齐聚同济,向大家分享自己对城市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的研究和实践成果,相互研讨改进,这是对学科发展的一大利好,也是对城市规划方法的推动,同时也有助于我系规划学科影响力和学术氛围的的提升。我们期待在未来城市交通与基础设施研讨会可以有更大的规模,更大的影响力和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