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城市总体规划》入围上海市高校优质在线课程

日期:2016-12-07

【喜讯】《城市总体规划》入围上海市高校优质在线课程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下发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16年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我系的“城市总体规划”课程入围上海市高校优质在线课程。这门课程是城乡规划专业本科核心课程:2003年,上海市级精品课程;2009年,国家级精品课程;2013年,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015年,“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随后完成第一周期网上教学,2016年又完成了第二周期的网上教学。

本课程建设的教学理念:探索现代教育技术与教学改革的深度结合,通过线上课程的开设,替代并有效减少学生的线下课内学时,增加学生课外自主学习选择的可能性。

本课程建设的目标定位:不仅通过线上课程为广泛的城乡规划相关从业者提供优质课程,而且将其作为同济大学城乡规划专业本科核心课程的课外自主学习选择,强化学生课外学习的自主性和主动性。

本课程主讲教师为彭震伟教授,课程建设共计16位骨干教师,城市规划系的多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参加,并包括同济规划院高工3人,同济规划院高工的参与,有利于利用规划院的实践平台,及时跟踪最新的行业信息和动态。

上海市初步遴选21个一级学科点(全市)作为第Ⅰ类高峰学科进行建设,努力冲击国际一流水平,城乡规划学(含建筑学、风景园林学)入选第Ⅰ类高峰学科,肩负实现冲击国际一流水平的重任,“城市总体规划”入围上海市高校优质在线课程建设将进一步助推城乡规划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