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亚洲开发银行城市日研讨会在沪举行

日期:2016-11-25



 2016年11月22日,亚洲开发银行和亚行-同济城市知识中心共同主办的“喜迎亚行与中国携手30载――共筑具有竞争力、可持续性与包容性的中国城市”城市日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回顾了亚行在过去30年与中国的合作项目,并以中国“十三五”规划和《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为依据,展望中国与亚行未来的合作方向。亚行-同济城市知识中心主任唐子来教授和亚行东亚局城市和社会处处长桑盖・潘哲先生分别致开幕辞。唐子来教授回顾了城市知识中心的发展,并提出了未来合作的方向。中国城市发展中心首席经济学家李铁先生做了以“中国城市化进展:发展、挑战与前景”的主题演讲。

图1  唐子来教授致开幕辞

图2  桑盖・潘哲致开幕辞

图3  李铁先生做主题演讲

研讨会分三个专题进行讨论:“低碳生态城市”、“以人为本的城镇化”和“城市经济转型:升级与迁移”。其中,我系张松教授参与了“以人为本的城镇化”专题的发言与讨论;我系李晴副教授和程遥助理教授参与了“城市经济转型:升级与迁移”专题的发言与讨论。

城市知识中心副主任王伟强教授与亚行东亚局高级城市发展专家安东尼奥・瑞瑟诺-加西亚分别致闭幕辞。

图4  张松教授参与讨论

图5  李晴副教授与程遥助理教授参与讨论

图6  王伟强教授致闭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