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先生一行访问学院

日期:2016-11-12


2016年11月9日下午,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先生一行访问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并在学院钟庭报告厅为师生作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亚洲开发银行同济大学城市知识中心主任唐子来教授主持。此次随中尾武彦先生到访的有亚行东亚局局长小西步、亚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本・滨瀚、亚行行长首席顾问Naoya Jinda、亚行驻中国代表处副首席代表贾新宁和亚行驻中国代表处高级对外关系官员阚磊。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教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彭震伟教授对亚行行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陪同到场的还有亚行同济城市知识中心副主任王伟强教授和亚行同济城市知识中心城市发展专家刘刚副教授。此外,亚行中国董事王忠晶、财政部副司长程智军和副司长黄仲阳也前来参加了此次活动。嘉宾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B楼钟庭外合影

讲座开始时,唐子来教授介绍双方嘉宾及亚行-同济城市知识中心发展概况。2010年3月同济大学建筑和城市规划学院与亚洲发展银行东亚局建立了“城市知识中心”,其宗旨是通过会议、案例报告、网站等方式,在亚太地区内传播和分享中国城市发展的实践经验,2010年到2014年期间已成功举办了五次城市最佳实践案例的国际研讨会。常务副校长伍江教授高度评价了亚洲开发银行在城市建设方面的重要功能。他表示,同济大学是相关领域的先行者,亚行同济城市知识中心是强强联合的结果,希望未来有更多合作。学院书记彭震伟教授介绍了学院在建筑、规划和景观等方面的学科优势,指出亚行同济城市知识中心有利于促进学院发展和学科发展,并热烈欢迎亚行行长来访。

唐子来教授介绍合作概况

常务副校长伍江教授致辞

学院书记彭震伟教授致辞

中尾武彦先生从亚洲开发银行在中国的城市化项目及其挑战、可持续性城市与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未来发展愿景等几方面为师生做详细介绍。亚洲开发银行致力于帮助亚太地区摆脱贫困,亚行每年的开发融资规模超过260亿美元,拥有来自67个成员体的约3,000名员工,其援建的项目改变了亚太地区人民的生活。亚行关注水资源管理、污染控制、洪涝灾害等城市公共建设,并对绿色健康城市的发展给予支持。讲座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中尾武彦先生分别进行了一一解答。

亚行行长中尾武彦先生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