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系多位教师荣获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奖项

日期:2016-09-30

 

日前,2016年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在沈阳召开。作为我国城市规划领域影响力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盛会,2016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开幕式上共颁发7项大奖,包括:终身成就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奖、第四届全国优秀城市规划科技工作者奖、杰出学会工作者奖、2016年度国际青年规划师工作坊优秀学员、第四届“西部之光”大学生暑期规划设计竞赛优胜奖、2016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优秀组织奖。我系多位教师荣获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重要奖项。

其中,我系教授、《城市规划学刊》主编董鉴泓先生获“终身成就奖”。中国城市规划“终身成就奖”是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的最高奖励,原名“突出贡献奖”,用于表彰在城市规划学术研究领域、推进城市规划事业发展、扩大城市规划学会影响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四年评选一次,我系李德华教授在上一届荣获此奖项。

我校副校长吴志强教授获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奖。学院党委书记彭震伟教授获上一届即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奖,开幕式上一并颁发奖项。

此外,吴志强和学院宋小冬教授双双获得第四届全国优秀城市规划科技工作者奖。“全国优秀城市规划科技工作者”设立于2010年,用于表彰直接从事城市规划领域科研、设计、管理、教学、普及和服务工作的科技工作者,为终身荣誉称号。获得该称号可申报“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我系孙施文教授、栾峰副教授和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新哲,三人均获得杰出学会工作者奖。“杰出学会工作者奖”设立于2001年,每两年评选一次,主要为了发扬科学精神、弘扬正气、鼓励热心为城市规划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并积极为城市规划工作者服务的学会工作者,更好地发挥学术组织的优势,推动城市规划理论与实践水平的提高。

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青年规划师甘惟,参与了学会青年工作坊系列活动,并获得了“2016年度国际青年规划师工作坊优秀学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