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在“2016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上获得多项奖励

日期:2016-09-23

 

 

920-22日,由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6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新常态・新规划・新教育。

城市规划系多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年会。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唐子来教授作了专指委年度工作的主题报告,耿慧志、杨帆、田宝江、朱玮、干靓等分别在5个主题分论坛上进行了教研论文宣讲。

本次年会进行了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课程作业的评优,以及城乡规划专业教师教学论文和教学创新实践作品的评奖。耿慧志老师的村庄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的联动教学,杨帆老师的“‘谁的规划与‘谁去行动’―社会责任感‘物化为空间设计的教育过程,朱玮老师的“搭建规划原理与实践教学的桥梁‘城市模拟与规划课程建设初探”,田宝江老师的观察的向度城市空间实地调查方法在城乡规划基础教学中的运用”,吴志强、干靓老师的“多学科协同的城市可持续发展通识课程教学探索以同济大学《可持续智能城镇化》通识课为例”等5篇论文荣获“优秀教研论文奖”。

同济大学提交的由童明、唐子来、周俭、夏南凯、匡晓明、汤宇卿、李京生、赵蔚、戴晓晖、于一凡、黄怡等老师负责的“《城市设计》课程教学设计与创新”获得“教学创新实验奖”;同时,在“城市交通出行创新实践竞赛”单元,刘冰、汤宇卿、卓健等老师指导的学生作业获得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