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同济大学CAUP国际设计夏令营”顺利闭幕

日期:2016-08-19

 

“2016年同济大学CAUP国际设计夏令营”(Tongji CAUP International Design Summer School)于8月17日顺利闭幕。17日下午3时30分,国际设计夏令营闭幕式在同济规划大厦408室如期举行。本次夏令营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主办,城市规划系和上海市虹口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承办。闭幕式由我系副系主任卓健教授主持。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出席的嘉宾有上海市虹口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罗翌弘科长,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孙彤宇副院长、王晓庆副书记、城市规划系杨贵庆系主任。

本次夏令营从全球报名者中遴选了30位硕士研究生,其中18位来自海外10所高校。夏令营指导教师由Amamda Ngabirano Aziidah(乌干达)、Harry den Hartog(荷兰)、Jin Javier Taira Alonso(西班牙)、Placido Gonzalez Martinez(西班牙)、Rolf Jurgen Demmler(德国)以及我系侯丽副教授、李晴副教授、肖扬讲师、庞磊讲师和程遥助理教授担任。

夏令营以“活力与包容――多元价值观念下的街区空间新范式”(Vitality & Inclusiveness――Regeneration of Urban Communities with a New Spatial Paradigm)为主题,设计基地选址于上海虹口区。营员和指导教师共分成5组。在为期10天的夏令营期间,各小组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基地,并对当地居民进行了深入的访谈,最后分头完成了主题各异的规划设计方案。8月17日上午,五组营员分别对规划方案进行了最终汇报。专家评委团由美国AECOM设计公司上海分部执行主任Paul Rice先生、上海市虹口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罗翌弘博士、同济大学建筑系孙彤宇教授、城市规划系张冠增教授、景观学系周向频教授五位专家组成,Rice先生担任评委团主席。评委团为五个小组分别颁发了“前瞻规划”、“设计志向”、“空间重构”、“文化融合”和“社区敏锐”五项最佳规划奖。

学院副院长孙彤宇教授、副书记王晓庆博士代表主办方参加了闭幕式,并向10位指导教师授予证书,罗翌弘科长代表上海市虹口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在闭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夏令营的工作成果。随后评委专家和指导教师们也作了讲话,对学生的努力和出色成绩作了充分的肯定。最后,我系系主任杨贵庆教授宣布本次夏令营圆满结束。

同济大学CAUP国际设计暑期夏令营的顺利举办,受到了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以及众多城市规划系师生和志愿者的参与服务,主办方向上述单位和个人表示诚挚感谢!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孙彤宇教授在闭幕式上代表主办方致辞

美国AECOM设计公司上海分部执行主任Paul Rice先生担任评委团主席进行综合点评

评委团嘉宾和指导教师对分组汇报进行点评

闭幕式上各组指导教师给夏令营学员分别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