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松龄教授《现代城市功能与结构》新书发布暨规划教育六十年思想报告会举行

日期:2014-12-04

 

20141128日下午,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文远楼213阶梯教室举行了陶松龄教授《现代城市功能与结构》新书发布暨规划教育六十年思想报告会。报告会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彭震伟教授主持,院长李振宇教授首先致欢迎词,陶松龄教授做了“求道、授道、悟道――我的教学人生”的主题报告,随后合著者张尚武教授发言,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教授到会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陶松龄教授撰写的新书《现代城市功能与结构》出版,赞扬陶松龄教授在学院和专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详实解析了陶松龄教授的敏锐洞察力和开阔视野。复旦大学城市生态规划与设计研究中心主任王祥荣教授和无锡市规划局副局长尤志斌作为校外嘉宾代表先后发言,校内教师代表建筑系卢永毅教授宣读了李德华教授的贺词、城市规划系赵民教授和王德教授也先后发言。之后,本次报告会的主办方――城市规划系的系主任杨贵庆教授发言并宣读了阮仪三教授的贺词,副系主任耿慧志教授代表城市规划系全体教师向陶松龄教授献花,景观学系陈蔚镇副教授代表陶松龄教授的研究生向导师鲜花,从各地赶来的1986级研究生的5位代表向陶松龄教授赠送共同创作的画作。最后是赠书环节,陶松龄教授向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图书馆和与会的各位来宾赠书。城市规划系的多位教师和退休教师、同济大学兄弟院系的多位教师以及来自各地的政府部门和企业机构等的校友和友好人士出席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