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城市规划方法与技术团队2014年度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日期:2014-11-28

 

高密度区域智能城镇化协同创新中心第70期可持续发展沙龙《城市规划方法与技术团队2014年度学术报告会》于20141125日下午顺利举行。本次报告会除了我院城市规划方法与技术团队5位教师的报告,还邀请了来自兄弟院校武汉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的教授出席并做精彩报告。整个报告会吸引了我校师生、校外多个规划设计单位约250人参与。报告会由王德教授、宋小冬教授主持。高密度区域智能城镇化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吴志强副校长、学院党委书记彭震伟教授等多位领导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半场的4个报告分别是:我院宋小冬教授的报告“新增建设用地和户籍人口挂钩――对新型城镇化的一项政策建议”;浙江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前虎教授的报告“浙江省城市化的路径依赖及战略选择――基于小城镇“三分”策略的思考”;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城市规划系副系主任牛强副教授的报告“融入规划设计的量化分析框架及其实践”;我院钮心毅副教授的“手机数据和城市空间结构――基于规划评估思路的探索”。

在报告会的下半场,我院王德教授做了“基于手机信令数据的城市空间分析框架、难点及初步进展”报告;我院张冠增教授做了“文化与城市发展――从传统价值观视角的解读”的报告;我院朱玮副教授做了“上海中心城区自行车骑行环境研究”的报告。

本次报告会围绕新型城镇化、大数据在城市规划中应用等当前热点主题,吸引了校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原定报告会会场D1报告厅爆满,许多师生只能站在会场外聆听,为此,报告会的下半场专门转移到了钟庭报告厅。七个报告展示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引发了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与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