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为了增长的规划:中国的城市与区域规划

日期:2014-11-02

 

主讲人:吴缚龙教授(Fulong Wu

伦敦大学学院(UCL)巴特雷特规划系讲座教授

国际期刊Environment and planning C SSCI)主编 

时间:114日(周二)1830

地点: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DD2报告厅(5楼)

主持人:杨贵庆教授

 

主讲人简介:

吴缚龙教授是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巴特雷特规划系讲座教授。历任英国文化协会中英高校交流贫困项目负责人、莱文辉基金会资助的中国城市国际研究网络执行主任、英国国际开发部中英可持续发展对话咨询专家。Environment and planning C国际期刊主编,以及多家顶级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2001年获得了国际人居杂志(HabitatInternational)颁发的Otto Koenigsberger奖。2013年获得英国ESRC颁发的ESRC Celebrating Impact Prize  Outstanding International Impact 奖。 

据社会科学论文索引(SSCI),吴缚龙教授为全球排名前50名的地理学家。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城市政治、经济、社会的转型与规划。已发表大量关于中国城市空间建筑、住房、土地发展方面的论文,并专著于研究中国城市化、城市与区域管理、城市贫困问题、社会空间差异、城市振兴以及动态城市模型调整。已出版的英文著作有《中国城市转型》、《全球化与中国城市》、《后改革时期中国城市的发展》、《中国城市崛起》、《中国城市贫困》、《在城市中国的边缘化》、《国际视野下的后郊区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