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与建筑――斯特拉斯堡国立高等建筑学院与我院合作教学回顾展揭幕

日期:2014-10-30

2010年起,我院城市规划系与法国斯特拉斯堡国立高等建筑学院展开以工作坊为主要形式的教学合作。围绕城市性这一核心概念,中法工作坊旨在为建筑与城市之间、中国与欧洲城市之间,搭建一座文化交流的桥梁。两院师生通过设计工具与设计方法的对比和相互学习,在经验领域和期待领域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回应城市发展和社会进步对建筑创作提出的现实挑战。在既有合作教学经验积累的基础上,20146月两院达成共同建设“都市与建筑”硕士研究生双学位项目的协议,将两院的教学合作和交流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为了庆祝这一历史性的进步,总结回顾前阶段的合作成果,斯特拉斯堡国立高等建筑学院发起组织了本次合作教学回顾展,并得到了我校外办、中法学院、图书馆的大力支持。展览以“感性城市”、“点位点”、“实验”、“流动性与私密”分为四个主题,以此向中欧文化交流与汇聚的愿景致敬。 

20141028日举行了展览的揭幕仪式。展出地点为同济大学图书馆底层大厅,展览将持续到20141116日。欢迎我院师生前往参观指导。

斯特拉斯堡建筑学院MAZZONI教授在揭幕式上致辞

 

院外办主任潘海啸教授、校外办代表李泽君老师、图书馆副馆长章回波老师等出席了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