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年度会议在我院召开

日期:2014-10-20

20141019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村镇区域集约发展决策支持系统开发》2014年度课题会议在我院召开。我校作为该课题的承担单位,副校长伍江教授担任课题负责人,建筑城规学院、软件学院的多位教师参与本课题的研究。本课题的参与单位还有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

课题负责人伍江副校长主持了本次会议,我院彭震伟教授、田莉教授、钮心毅副教授、张立副教授、侯斌超老师等代表同济课题组参加了会议。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子课题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均出席了本次会议。彭震伟教授首先介绍了近期在重庆召开的课题中期检查会的反馈情况,钮心毅副教授介绍了课题目前完成的成果,各子课题负责人就各课题的实施进展做了简要说明。会议讨论了课题成果的形式、示范应用等重要问题。最后伍江副校长对会议作了总结性发言,明确了下一步课题推进的工作要求。

《村镇区域集约发展决策支持系统开发》课题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经按期形成中期研究成果。20149月,教育部科技司在重庆组织召开了课题中期检查会议,参加该次中期检查会议的有科技部、教育部有关司局,参会专家来自国土资源部、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西南大学、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本课题已顺利通过中期检查会议与会专家的中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