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国外城市规划学术委员会2013年年会

日期:2013-12-03

 

20131128-30日,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国外城市规划学术委员会及《国际城市规划》编委会2013年年会在武汉召开。本届会议以“全球网络中的城市与区域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各界专家学者齐聚武汉,探讨全球网络中城市与区域发展的特点以及新一轮全球化背景下城市规划该如何应对等学术话题。国外城市规划学术委员会年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7届,大会具有较强的国际特色,每年邀请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参会做学术报告并在全国征集学术论文并集结出版,是城市规划学术领域的一次重要会议。我系师生积极参与了这次会议。

1129日大会现场,国外城市规划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院赵民教授做了题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若干认识”的学术报告。在武汉全市积极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时期,该报告提供了理性的思考和分析,引起了专家学者和武汉市官员的热烈反响。

1130日,我系王德教授主持了题为“面向智慧城市的时空行为研究”的分会场报告会。王德教授做了题为“2014年青岛世园会参观者行为模拟分析”的学术报告;朱玮老师做了题为“多代理人模拟技术在大型展会规划及管理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两位老师向大会介绍了其团队在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中的最新研究成果,其所运用的规划技术方法引发了热烈的学术讨论。

我系研究生陶诗琦和朱金也在分会场介绍了他们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