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我院参与发起的第三届“亚洲区域半城市化国际会议”在印度中央邦博帕尔规划与建筑学院成功举行

日期:2019-12-31

20191217日至20日,由我院和韩国釜山大学等联合发起的“第三届亚洲区域半城市化国际会议”在印度中央邦博帕尔规划与建筑学院成功举行。在17日晚的欢迎晚宴上,我院赵民教授代表会议发起方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回顾了前两届届会议的发展历程;印度住房与城市事务部官员、印度博帕尔规划与建筑学院院长、博帕尔市政府官员等作了开幕演讲。在19日上午的全体会议上,我院张立副教授作了主旨报告“亚洲乡村共同体的理论建构”,并在会议闭幕式作了学术总结,号召与会人员继续推进亚洲城乡规划与发展领域的研究,建立亚洲自己的学术话语体系。

亚洲区域半城市化国际会议(ARCP)是一个让学者、研究者以及从业者从区域发展、城市地理、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和相关领域的角度,来共同讨论半城市化问题、跨学科研究和实践经验的国际平台。首届会议于20175月在同济大学召开,第二届会议于201811月在韩国釜山召开。本届会议由印度博帕尔规划与建筑学院主办,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釜山国立大学建筑学院联合协办。来自中国大陆、印度、韩国、越南、日本、泰国、印尼、马来西亚、加拿大、美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知名高校与研究机构的百余位学者,贡献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议设有8个主题分会场,我院赵民教授主持了18日上午主题为“Land Use/Land Cover Changes and Planning Approaches for Peri-Urban Areas的分会场。

我院城市规划系研究生也积极参与了此次会议,赵雪琪、张伟峰、何熠琳三位研究生论文入选在主题分会场宣讲。

第四届亚洲区域半城市化国际会议将在2021年春季由越南Ton Duc Thang大学承办。

                                (供稿人:张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