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报丨城市规划系学生作品在“第十一届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中获三等奖

日期:2022-06-17

02265日第50个世界环境日之际,第十一届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传来佳报,城市规划系朱伟坤、唐艺源、赵惠茹、陈王达四位同学在干靓副教授指导下的参赛作品《Spatial Solutions to Improve The Wind Environment in Megacities》获得了2022全球环境挑战赛“人类健康“议题三等奖。



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是联合国世界环境日全球庆祝活动的组成部分,得到了新华社、北京绿色未来环境基金会、中国农业银行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作为大会的旗舰项目,本年度的全球环境挑战赛围绕人类健康”“循环经济”“气候变化”“智慧环境”4个议题,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征集青年学子的创新解决方案,邀请全球学生自由组队参加比赛,一共吸引了来自全球43个国家171所大学的160个学生团队参赛。

我系学生的获奖作品将城市风环境作为建设健康城市、促进健康生活的重要影响因素,探索城市风环境优化与空间规划结合的路径和机制。同学们以超大城市风环境的空间影响因素为研究对象,从不同空间尺度上总结超大城市高密度建设背景下风环境影响人类身心健康的若干路径,并从区域、城市、街区等多个尺度探讨了影响城市风环境空间因素和规划手段,最终从空间规划全过程机制优化、跨学科教育等角度提出建议,并以参赛小组同学的实践成果为例说明团队提出的空间解决方案的可行性,为研究、提升城市风环境的多主体、多学科参与提供参考。

 


 

供稿:朱伟坤 唐艺源

审核:干靓 程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