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通识课程《城乡发展与规划概论》课外教学顺利开展

日期:2015-01-04

 

由我院开设的校通识课程《城乡发展与规划概论》于20141227日成功组织了一次课外现场教学。在学院的沟通联系下,上海市城市规划馆为本课程的同学们提供了免票参观和讲解。选修该课程的179名学生来自全校29个不同专业,分为3组,每组60位同学,分批入馆参观。同学们热情高涨,在教师及专业解说员的带领下,对上海市城市发展和城市规划的历史,以及上海当下的城市建设概况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在集体参观之后,同学们在上海市城市规划模型面前久久不愿离去,随后进行了自由参观。

由于本课程选课的同学人数众多,本次课外教学的顺利开展,为类似的课程建设提供了经验。课程的教师团队提前对学生分组、参观地点、时间等做了周密安排,通过课上提醒和印发参观指南的形式,确保信息准确传达到每一位同学。与此同时,教师通过提前与相关单位的沟通,在参观路线、内容、解说等方面做了较为全面的安排。各方面的协调配合,确保了此次多专业和大批量学生的课外教学得以顺利开展。

《城乡发展与规划概论》由我院彭震伟教授主持,城市规划系潘海啸教授、戴慎志教授、杨贵庆教授、耿慧志教授、邵甬教授参与授课,张立副教授、朱玮副教授、庞磊博士、肖扬博士4位老师担任助教。该课程是同济大学2014年重点建设的面向全校同学开放的通识课程,本课程的教学及教学组织经验将有助于推动其它通识课程的建设。